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中国中冶“非钢领域”重大研发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讨论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作者:薛华俊 来源:中冶检测
  3月15日上午,由总院牵头承担的中国中冶“非钢领域”重大研发项目“交通基础设施智慧监测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讨论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总院总经理助理、研发中心主任、中冶检测党委书记陈洁、中冶检测总工程师李晓东、总院科技管理部处长白劲松、项目负责人中冶检测副总工程师王永焕、十九冶副总工程师胡伟山、中冶交通技术中心主任薛江、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周文松,以及各课题负责人、各参与单位科研领导、子任务负责人、项目骨干等多家集团内部参与单位和高校共5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结合方式进行。会议由王永焕主持。

  陈洁在欢迎辞中介绍了本项目的研究背景和交通基础设施智慧监测应用现状,提出了对项目执行的具体要求。白劲松进一步说明了项目立项实施的研究重点,对各家单位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总院将集中精力为项目的实施提供保障。

  会上,王永焕详细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实施方案和管理制度。课题负责人肖辉、张伟、白士新、周文松分别对各课题的研究内容、创新点、实施方案、技术路线、年度计划、考核指标、经费预算和工作基础等进行详细汇报。

  李晓东指出,项目牵头单位要充分调动各参与单位的积极性,建立课题定期讨论会和月报制度,项目组要加强课题单位之间的组织协调,加强过程管理和成果管理,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

  中国中冶“非钢领域”重大研发项目“交通基础设施智慧监测关键技术研究”围绕交通基础设施全寿命周期智慧监测领域的重大需求,研究大跨桥梁结构监测、超长隧道结构智慧监测、线路及周边复杂环境监测、大型交通枢纽结构监测等关键技术,项目成果将推动我国交通基础设施全寿命周期智慧监测关键技术突破、传统技术跨越、整体技术升华。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