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总院与电投核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作者:张璇 来源:中冶检测

  3月16日,总院与国电投核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投核能”)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建国,国家电投集团公司核能发展总工程师、核能部主任,电投核能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放,出席活动并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朱建国对电投核能长期以来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预示着双方将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探索核电工程先进建造技术、核电机组安全运维及核能综合利用先进技术,联合开展装备和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海外市场开发、党建联建、青年创新创效,在国家能源战略及双碳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国资央企“顶梁柱”的作用,共同助力我国核电事业发展。未来双方将继续秉承科技创新、服务核电的发展理念,努力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巩固既有优势,携手构建核能事业创新发展共同体。

  吴放表示,双方将基于战略协议,加强合作,协同国家电投核电运营单位,充分依托院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优势和国家电投核电产业基础、工程技术优势,重点围绕技术攻关研发、科技成果产出与转化、创新平台共建开展全方位合作,强化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高效协同,促进创新链产业链的有机融合,推动核电厂建造与运维全链条技术发展,全面增强核能产业发展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打造形成科技创新策源优势,加快产业结构战略性转变,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作出贡献。

  2024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攻坚年,为深入践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强化和拓展科技合作,提升创新能力,增强创新实效,电投核能与勇担央企责任以“连续投入、成果共享、效益分享”为原则,面向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需求,面向能源绿色高效利用的经济主战场,融合电投核能科技创新需求和院优势技术供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平台为载体,以项目为依托,强化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高效协同,不断为核能安全稳定运行及高效综合利用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电投核能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英男,电投核能综合管理处、战略发展处,山东核电维修支持处相关人员,中冶检测总经理王东,中冶检测副总经理核电风电事业部总经理荣华,核电风电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