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总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安委会(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7日 作者:单宇轩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

  116下午总院2024年第一次安委会(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传达学习了上级安全生产会议文件精神;总结回顾了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部署了2024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建国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晓辉主持会议。 

  朱建国就做好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安全红线底线意识各单位要坚定中冶集团“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管理”的战略抓手不动摇,以强化基础管理提升三年行动为牵引,持续夯实总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础。二是坚定不移转变工作作风,始终保持严管严控高压态势。各单位严格按照总院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规定,贯彻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思想,严格各级人员安全生产履职。三是坚定不移凝聚全员合力,确保实现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单位各项安全生产文件和会议精神上来,形成全员保安全、稳生产的强大合力。同时要加强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提前做好风险研判和形势分析,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 

  董晓辉就做好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对本单位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认识,努力实现总院安全生产的长治久安。二是正视不足认清新形势,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更要正视本单位安全管理问题和不足,抓紧建立健全并落实各项制度机制和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三是树立本质安全新观念,按照“凡是有章可依、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监督”的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精细化、精准化管理。 

  总院领导班子成员,非班子高管,本部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安委会成员,所有在建工程项目(生产厂)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及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等部门相关人员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