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总院举办2023年第六期《建研院大讲坛》暨总院首席专家系列讲座(第二十二期)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作者:刘远征 来源:研发中心

  5月26日,总院科技管理部联合党群工作部举办了2023年第六期《建研院大讲坛》暨总院首席专家系列讲座(第二十二期)。本期讲座邀请了总院核电检测评估领域首席专家林松涛和总院特种焊材领域首席专家崔晓东担任主讲嘉宾

  林松涛“核电站安全壳结构混凝土裂缝控制技术”为主题,分析了混凝土早期内部应力影响因素,介绍了混凝土开裂机理及裂缝控制的原则以及大体积混凝土物理、力学性能试验方法,讲解了混凝土工程实体温度、应变检测技术,分析了工程应用的典型案列崔晓东以“镍基耐蚀合金及焊接性简述”为主题,介绍了镍基合金的发展历程,讲解了镍基合金的分类及特性、合金元素在镍基合金中的作用、常用镍基合金的化学成分,介绍了常用镍基合金的耐蚀性能及用途,分析了镍基合金的耐高温性能、焊接性能,并介绍了常用镍基合金焊接材料与选用方法以及金威焊材镍基合金焊接材料发展和应用情况。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核电站安全壳结构混凝土裂缝控制技术有了新的认识,对镍基耐蚀合金焊接性能和特点有了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拓展了研究思路。总院各单位共计100余人聆听了本期讲座。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