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总院工会举办“大手牵小手,快乐园游会”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作者: 来源:党群工作部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发展的希望。6月1日,在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让广大员工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充实美好,印象深刻的节日,总院工会首次开展六一亲子户外活动,组织全院近两百名员工及其小朋友前往北京动物园开展“大手牵小手,快乐园游会”主题活动。

  下午1点,家长和小朋友满怀欣喜乘坐大巴车统一出发前往北京动物园。路途中,家长之间相互交谈,分享孩子成长中的趣事,小朋友你一句我一句,对即将开启的旅程充满期待,与此同时工会还为小朋友准备了“爱心能量补给包”以及遮阳帽。

  抵达园区后大家首先进行集体合影留念,随后便开启了快乐的“游学之旅”。在既定“鸟喙与智慧”线路中,大家能看到水禽湖、火烈鸟馆、新雉鸡苑、犀鸟馆、观赏鸟馆和鹦鹉馆等六处景点,小朋友一路欢声笑语,你追我赶,有的认真观察,有的好奇提问,纷纷努力记下沿途中出现的科普知识,恐怕因错过一个细节而影响活动最后的“问答环节”。游览结束后,大家陆续抵达“答题处”进行抽题问答,小朋友在工会工作人员手中选择问题卡,随后仔细聆听题面,谨慎给出答案,作答正确的小朋友会获得一张写有自己名字的祝愿卡,脸上立刻绽放出大大的笑容,而作答错误的小朋友则继续选题作答,那种遇到困难不服输的劲头深深地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引导小朋友的学习意识,在游玩中学习知识,在学习中找到乐趣。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寓教于乐的六一活动,小朋友不仅在过程中锻炼了胆量,提升了交际能力,更学到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时间虽短但受益颇丰。今后,总院工会将持续开展有益于员工家庭、孩童成长的活动,帮助大家更好地平衡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好 “娘家人”,与员工一道为建设美好建研院贡献积极力量。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