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总院召开2023年市场营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作者:陈旭斌 来源:市场开发部

  3月4日上午,总院2023年市场营销工作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在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冶集团年度工作会议关于营销工作的部署安排、2023年市场营销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面总结2022年营销经验和成果,分析问题,研判形势,对新一年营销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确保实现市场营销实现高质量发展。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晓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建民作工作报告。

  朱建国作题为《贯彻二十大精神 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讲话,要求各级经营人员、营销人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学习成果切实体现到高质量市场营销决策、部署和执行等实际工作中;强调要认真落实贯彻集团公司、中冶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冶集团2023年市场营销工作会议部署,紧密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突出“一创两最五强”奋斗目标,系统谋划部署2023年总院市场营销工作,把市场营销工作推上新的高度。

  朱建国从科技引领主业,打造特色品牌,对总院当前发展环境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完善制度体系化。发挥制度刚性考核“指挥棒”作用,健全完善营销考核激励政策,以有效的激励机制和目标责任考核提高营销人员收入。同时加强负向约束,强化问责,树立奖罚分明的考核机制。二是落实产业体系化。要持续聚焦“主责主业”,集中资源深耕主业。不断加强品牌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锚定做强做优做大的目标,克服困难和挑战,把握国家、行业发展机遇,坚持用高质量服务、高标准品质赢得市场信赖。三是坚持创新体系化。要坚持科技引领主业,市场营销方向要与“主责主业”发展同频共振、相互契合。要始终秉承“全院一盘棋”的营销理念,发挥在建筑行业全产业链优势,保持好“体系化作战”的经营模式。坚持市场模式创新,打造更符合市场需求、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产业链和拳头产品。四是坚持高质量营销。要把握好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的高质量营销思路,提高对合同“含金量”的重视,落实好“不追求没有收入的合同”的营销要求,不断强化质量意识,推动产品质量提高,不断提升社会和市场的认可度,奋力谱写高质量市场营销崭新篇章。

  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董晓辉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各单位会后要认真组织学习,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市场营销再创新高,为推动中冶集团加快实现“一创两最五强”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要严格“抓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市场是我们的立足之本,合同是我们的生存之粮,各单位“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坚持把市场营销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二是进一步强化营销体系建设,推动全年指标高质量完成。要持续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各板块再发展再突破;加快品牌建设,形成品牌驱动力,促进总院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全院一盘棋”的经营理念,完善和优化市场体系,加强内部协同。三是要聚焦重点区域,进一步降低营销成本。各单位要要持续优化区域市场布局,毫不动摇深耕热点区域、重点领域;将高端项目营销作为推进营销质量提高的重要举措抓细抓实,有效促进营销质量的稳步提升。

  马建民作题为《锐意进取 开局奋进再创新高度 凝心聚力 创新提升聚合谱新篇 以龙头之势推进市场营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通报了2022年市场营销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从五个方面对2023年市场营销作了工作部署。一要坚定市场营销龙头作用,提高主动营销创项目的能力二要坚定三个优质引领作用,提高优化结构提品质的能力三要坚定营销体系赋能作用,提高锻长补短强管控的能力四要坚定风控评审底线作用,提高精准施策防风险的能力五要坚定营销要素支撑作用,提高资源整合建平台的能力

  会上,中冶检测、远达监理两家子企业作交流发言,华南公司、节能环保作表态发言。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肖志光,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海涛;相关非班子高管,本部部门负责人;京内外二级单位正职,分管市场营销的班子成员,负责市场营销的部门负责人共计94人参加会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