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总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作者:吴小龙 来源:办公室

  19日上午,以“现场+视频”形式在京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国五矿、中冶集团2023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晓辉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朱柏林主持。

  朱建国在会议上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实干担当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讲话。他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主业发展、人才强企、风险防控等方面回顾了2022年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形势和政策,围绕高质量发展,从牢固高质量发展意识、加快技术研发、坚持高效协同、把握经营策略、完善管理体系五个方面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

  针对2023年工作重点,朱建国从五个方面作出部署。一是强化党建工作引领,强基固本铸造发展引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把握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夯实高质量发展思想基础坚持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激发党建促进企业发展动力推进新闻宣传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提升特色品牌核心竞争力二是持续聚焦主责主业,精耕细作厚植发展活力持续提升科技创新驱动力,推进国家级平台实体化建设,推动科技成果高效转化。坚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业务核心竞争力。全面强化品牌建设,形成品牌驱动力,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三是提升管理创造价值,厚积薄发提升发展韧性。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中冶集团各项工作部署,深化巩固国企改革行动成果,加强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夯实基础管理,加强数字化建设,多措并举实现降本增效。四是加强重大风险防控,居安思危筑牢安全防线。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平衡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完善风控体系,压实主体责任,守住安全环保底线,降低资金风险,强化技术质量管理,坚定有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五是优化人才干部队伍,千锤百炼彰显担当作为。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树立正确的选用导向、加强培育人才素质能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一支堪当重任的干部人才队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持组织保障。

  董晓辉作题为《强基础 拓疆土 锐进取 全力以赴为实现总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经营成绩、市场营销、管理提升、风险防范等方面总结2022年的经营管理工作,同时剖析了企业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针对2023的经营工作,董晓辉从五个方面作出安排。一是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互促共进,掌舵领航同向发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推动生产经营实践,党建优势转化为经营发展优势。二是营销力度与营销质量齐驱并进,抢抓机遇抢占市场。夯实“两级营销”和营销团队建设,强化区域市场布局,统筹加强资质建设,积极扩大海外市场。三是科技研发与市场需求深度融合,支撑引领主业发展。强化科技研发与市场需求深度融合,加快创新孵化课题组织实施,推动成果转化取得实效。四是项目履约与成本管控抓实抓细,提升经营质量效益。严格落实成本责任,强化全员成本管理理念,持续提高项目管控水平,强化境外履约管理。五是夯实基础与防范风险双管齐下,推动企业持续发展。加强资金、债务风险管控,加强投资全过程精准管控,持续压降法律纠纷案件,强化安全环保管理。

  会议要求各单位迅速组织传达会议精神,并结合全年工作安排,认真贯彻落实。同时扎实做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做好员工群众关心关爱工作。妥善安排一季度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会议还对2022年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总院领导班子成员、非班子高管、副总工程师、副总经济师、本部部门正副职、在京二级单位正副职、京外二级单位正职、职工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二级单位副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