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总院举办2022年第十三期《建研院大讲坛》暨总院首席专家系列讲座(第十八期)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作者:刘远征 来源:科技研发中心

  1125日,总院科技管理部联合党群工作部举办2022年第十三期《建研院大讲坛》暨总院首席专家系列讲座(第十八期)。本期讲座邀请了总院核电检测评估领域首席专家林松涛和总院工业固废处理领域首席专家郝以党担任主讲嘉宾。

  林松涛“核电站安全壳预应力监测系统的建立与评估”为主题,介绍了核电站安全壳结构以及安全壳结构预应力体系,分析了4种类型的预应力损失监测技术,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安全壳预应力长期损失的理论分析与评估的典型案例。郝以党“钢铁行业碳中和低碳技术路径及绿色低碳钢渣处理利用技术发展探讨”为主题,全面介绍了国内外钢铁行业碳中和技术路径、总院钢铁渣处理利用技术传承及新技术研发,并对绿色低碳钢渣处理利用研发方向进行了探讨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核电站安全壳预应力监测系统,全面了解了钢铁行业碳中和低碳技术路径及绿色低碳钢渣处理利用技术。总院各单位80余人聆听了本期讲座。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