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总院主办的《钢结构》(中英文)期刊在打造精品期刊行业品牌上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作者:乔亚玲 来源:工业建筑杂志社

  11月13日,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22版)》显示:《钢结构》(中英文)期刊2021统计年的复合影响因子为0.733,同比增长51.45%,其在土木建筑学科的影响因子排序上升18位;量效指数为2.357,同比增长167.84%;期刊在CNKI数据库的历年总被引频次为1988,同比增长20.85%;年度总下载量达到9.81万,同比增长6.28%。期刊整体引证指标明显提升。

  《钢结构》(中英文)期刊由总院主办,创刊于1986年,为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国家级科技期刊,为中国期刊方阵“高社会效益、高经济效益”双效期刊。为充分发挥科学共同体作用,兼顾基础研究和应用实践,推动建筑科学领域高质量中国科技期刊与国外高水平期刊的等效使用,吸引高水平论文在中国期刊首发,持续提升我国建筑科学领域科技期刊在国际科技界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并力争将其发展成为国际钢结构领域的高端学术期刊,2019年主办单位正式将该期刊文种变更为中英文双语出版,并于2020年1月正式改版发行。期刊报道内容涵盖空间钢结构、高层钢结构、轻钢结构、装配式钢结构建筑、钢-混凝土组合结构、预应力钢结构、桥梁钢结构、特种钢结构、高性能钢材等专业领域。

  近几年,期刊更加重视组约稿工作,加强内容建设,充分发挥编委作用,深度挖掘优质作者,全面实现录用稿件100%网络首发,高效推进多渠道多平台内容精准推送,行业影响力逐年提升,“钢结构”公众号成功入选“2020 学术公众号 100 强”。

  未来,《钢结构》(中英文)期刊将按照总院“科技引领主业,打造特色品牌”的发展战略,继续坚持面向经济建设,体现国家建筑技术政策,注重理论与实际并重、先进性与实用性共举,力促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以技术方针政策和技术发展趋向的指导性、推动科技工作发展的针对性、解决生产建设中重大技术问题的实用性和促进技术进步的创新性,引导钢结构技术发展,打造精品期刊行业品牌!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