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总院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作者:cribc 来源:党群工作部

  11月2日上午,总院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建国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安排。中冶建研院党委其他成员、党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紧密联系新时代新使命,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紧密联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紧密联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紧密联系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重大变化,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根本体现;要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要紧密联系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关键在落实。全院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国五矿“五大行动计划”“五型五矿”和中冶集团“五个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总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持续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统筹推进、一体推进稳增长、抗疫情、保安全、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总院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发言、带头宣讲,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表率。各级党委要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分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各级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结合“智慧党建”学习平台,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充分发挥总院“六位一体”宣传平台和各种宣传载体作用,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