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央视聚焦中冶建研院锚固材料供应项目南极秦岭站建设背后的奥秘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作者:谭淅文 来源:岩土公司

  2月13日大年初三,央视新闻频道CCTV13《新闻直播间》栏目以“筑梦南极·制造力 秦岭站如何能抗17级大风”为题报道中冶建研院基岩锚固材料供应项目,揭开南极罗斯福海秦岭站在极寒、大风条件下建设背后的奥秘。

  秦岭站位于罗斯海恩克斯堡岛,极端风暴频发,最大风力高达17级,并常年伴随吹雪现象,超强风作用主体建筑地上部分产生横向风荷载,带来了巨大的上拔力和高频率震动。风荷载作用以后,会给建筑外形上造成很大的震动,所以要采用一种特殊的超大锚力锚固技术,类似帐篷一样,固定在大地上。而解决该项目锚固难题的两种特殊材料均由中冶建研院研发,一种是特殊的不锈钢,通过把不锈钢这种耐低温材料做成精轧螺纹外形,方便施加预应力。另一种是适用于严寒环境的地基锚杆注浆材料,这种注浆材料,不仅凝固速度快,还有很强的抗腐蚀防护性,首次实现了南极严寒环境下注浆材料快速浇筑施工且无需养护即可满足快硬高早强要求的目标。

  南极罗斯福海秦岭站项目是我国“十四五”期间极地的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于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期间开展建设已于2024年春节前建成投入使用,中冶建研院作为行业的领军代表,为配合罗斯海新站前期的基础设计研发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专注相关研发工作,展现央企的责任和担当。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