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动态
中冶环保参与的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作者:卢光华 刘诗诚 来源:中冶环保

  3月24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遗留堆填场地及周边土壤与地下水原位协同修复技术”项目召开课题验收绩效评价会,中冶环保参与的课题二“高盐、强酸/碱污染场地垂直阻隔技术”和课题五“遗留堆填场地及周边土壤与地下水原位综合管控与协同修复技术集成示范应用验证”均通过课题验收。

  中冶环保作为课题二“高盐、强酸/碱污染场地垂直阻隔技术”和课题五“遗留堆填场地及周边土壤与地下水原位综合管控与协同修复技术集成示范应用验证”的子课题承担单位,集中专业人才力量,充分发挥在相关领域的技术优势,历时四年完成了碱性工业固废遗留堆填场环境风险管控与修复治理相关技术研发工作,并已开展课题应用示范,取得良好成效。课题绩效评价会议认为,两项课题提交的材料详实、规范、完整,完成了课题任务书各项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一致同意课题通过验收。

  近年来,中冶环保聚焦我国工业固废堆存量巨大、消纳能力不足带来的环境难题,在遗留工业固废及尾矿等堆填场地环境治理领域不断加大科研力度,并参与完成数个国家重点专项课题。中冶环保将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院重大课题为抓手,不断强化在工矿业遗留场地及矿山环境管控和生态修复领域的关键技术研发,大力推动研发成果转化,以实际行动积极助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