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作者:吴祺 来源:中冶检测
  3月19日上午,总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线型市政公共设施日常性态调控和紧急事件处置”课题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顺利召开。

  总院总经理助理、研发中心主任、中冶检测党委书记陈洁,总院科技管理部部长王存政,中冶检测总工程师李晓东,项目负责人、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彤教授,课题负责人、总院研发中心所长王晓锋,东南大学教授冯东明,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姬永红,以及课题子任务负责人、课题骨干及课题参与单位和高校的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结合方式进行。课题负责人王晓锋主持会议。

  陈洁代表总院对参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总院的总体科研情况和在市政基础设施方面的积累。陈洁指出,课题的开展对长线型市政公共设施的运营维护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推动城市基础设施的智慧管理和安全运行,提升公司在市政公共设施领域的整体竞争力。郭彤简要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强调课题组应严格按照课题节点进行工作。王存政表示课题要遵守科技部、总院的相关制度要求,合理合规的完成各项科研任务。

  会上,课题组介绍了课题的总体实施方案,各子任务负责人依次对子课题的研究目标、考核指标、实施方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参会人员针对项目专家组的质询意见展开充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的研究目标,完善了课题的实施计划。最后,李晓东总结强调,各课题参与单位要按照启动会的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同时,科学合理安排研发进度,各参与单位之间加强内部交流合作,确保圆满完成课题任务。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线型市政公共设施日常性态调控和紧急事件处置”课题面向综合管廊、隧道、涵洞等长线型市政公共设施,以突破其日常性态调控和紧急事件处置的多源数据交互、预后推演及智能决策的关键技术为目标开展相关研究,通过突破关键技术,课题预期研究成果将推动传统日常性态调控和紧急事件处置经验化向智能化的转变,对提升我国城市基础设施的智能化管理水平,确保市政公共设施的安全、高效运行具有深远的意义。将为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和管理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总院、东南大学、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项目和课题参与单位的相关代表共24人参加会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