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动态
工程建设行业标准《钢结构高强度螺栓连接技术标准(局部修订送审稿)》通过审查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0日 作者:张泽宇 来源:研发中心

  1月12日,由总院、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编的《钢结构高强度螺栓连接技术标准(局部修订送审稿)》(以下简称《标准》)审查会在上海召开。审查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结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朱爱萍住持。 

  会议成立了以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汪大绥为组长,钢结构领域专家李国强教授、陈禄如教授级高工为副组长的审查专家组。审查专家组听取了编制组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侯兆新的《标准》编制工作汇报,对标准修订内容进行逐条讨论。 

  审查专家组认为《标准》在编制过程中通过广泛调研与研究,借鉴了国内外相关标准和工程实践经验,引入了单向螺栓、环槽铆钉和法兰连接等新技术,简化了撬力计算,对钢结构高强度螺栓连接技术的推广应用具有指导意义。《标准》符合工程建设标准编写规定的要求,送审资料齐全。《标准》技术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意《标准》通过审查。 

  《标准》是我国住建领域唯一一部关于钢结构高强度螺栓设计、施工与验收的技术标准。本次修订由30家参与单位历时三年完成,在第二版JGJ82-2011的基础上做了大量补充,与现行全文强制性国家规范、相关标准的内容进行全面协调,增加了与高强度螺栓运维相关的技术内容,扩大了标准的适用范围,增加了多项连接技术,补充了多种牌号的连接构件钢材等。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有关领导,来自钢结构和机械工程领域、设计院、检测机构、科研院所等13位审查专家及编制组成员近40人参会。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