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动态
总院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低温低压缺氧环境工业源固废利用关键技术及示范”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作者:王雪敏 来源:特材公司

  3月1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高寒高海拔生态脆弱区城市多源固废综合处置及集成示范”项目课题绩效评价会在西宁市召开,总院承担的“低温低压缺氧环境工业源固废利用关键技术及示范”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特材公司总经理吴志刚代表课题组对课题立项背景、关键技术、取得的重要进展及标志性成果、课题指标完成情况、课题经费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研究成果,一致认为课题较好的完成了考核指标要求,并建议课题组进一步凝练代表性成果,促进推广应用。

  该课题以低温低压缺氧环境下工业源固体废弃物为研究对象,以综合资源化利用为目标,从制备水泥基材料及建材制品、金属采选尾矿土壤化与植物重建技术、资源化过程环境风险管控等方面展开了研究,形成了低温低压缺氧环境下工业源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及其风险管控体系,并建立了工业源固废处置利用综合示范基地,成功实现了工业源固废无害化率90%以上,资源化率90%以上,资源产出率达100%以上的目标。

  本项目的实施,有效解决了西藏地区固废处置与资源化利用面临的共性和区域个性双重难题与挑战,为高原环境科学发展提供了新契机,为青藏高寒区生态改善赋予了新动能,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新力量。

  总院、西藏大学、天津大学、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福建工学院及昆明理工大学等1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和环保企业的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课题绩效评价会。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