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动态
中冶集团尾矿重大研发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作者:宋涛文 来源:特材公司

  3月9日,由总院承担的中冶集团“181计划”重大研发项目《典型尾矿资源化综合利用成套技术研究与应用》工作推进首次会暨任务书签订会顺利召开。总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海涛科技管理部部长王存政中冶节能环保党委书记彭犇,特材公司总经理吴志刚、副总经理韩宇栋、王炜,课题负责人和各相关单位代表共20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韩宇栋代表牵头单位汇报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考核指标和经费等总体情况。吴志刚作为项目负责人从内部有效协作和加强课题日常管理两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并提出项目研究成果须达到随时可转化的目标。王存政从项目实施要加强投入及聚焦主要任务、经费管理、过程管理和宣传工作等四个方面提出管理要求和工作建议。最后,王海涛分析了项目立项的来源、项目研究的工作目标,指出将大力支持项目实施、项目研究要明确瞄准技术转化,并重点从“做好内外协同、大小协同”和“场景做实、技术做实”两个大方面提出了项目实施要求,希望项目组应尽快仔细落实好本年度的研究安排,提高工作效率效果。随后,与会代表进行了课题技术和工作推进讨论。项目负责人与各课题及子课题负责人在会议现场签订了课题任务书。 

  本项目主要聚焦中冶集团内金属尾矿相关的资源化利用、环境和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同时结合总院优势技术基础,研究成果近期将形成尾矿资源化综合利用成套技术,远期可助力总院形成特色对外服务能力。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