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动态
总院主编的《钢结构超声衍射时差法(TOFD)检测技术规程》审查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作者:李洁 来源:中冶检测

  3月2日,由总院、北京建工集团联合主编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钢结构超声衍射时差法(TOFD)检测技术规程》(送审稿)审查会在武汉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总院专家常好诵代表主编单位对参会领导、评审专家和编制组成员的积极支持和参与表示感谢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专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执业资格注册中心郭保宁预祝审查会圆满成功。会议同意成立以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景凤为组长,中国钢结构协会常务理事段斌为副组长,郭保宁中国农业大学剧锦三、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代春生、西南交通大学张清华、湖北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李新成、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赵伯友、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秦凯为组员的审查专家组。

  会上,总院专家常海林代表编制组,汇报了标准编制背景、技术内容等编制工作情况。审查专家组逐章逐条对《钢结构超声衍射时差法(TOFD)检测技术规程》送审稿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查,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经过讨论,审查专家组认为该标准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填补了国内钢结构领域TOFD检测技术标准的空白,一致同意通过《钢结构超声衍射时差法(TOFD)检测技术规程》送审稿的审查。

  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结构焊接专业委员会组织,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结构焊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德志总院专家傅彦青北京建工集团王益民参编单位武汉中科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子成、研发总监韩志雄等代表参会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