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动态
总院主编的《风电工程用超高性能灌浆材料应用技术规范》等两项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作者:齐晓彤 宋涛文 来源:特材公司

  3月1日,由总院和纽维逊公司主编的1工程建设标准《风电工程用超高性能灌浆材料应用技术规范》和1项产品标准《风电工程用超高性能灌浆材料》,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以“线下+线上”方式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韩宇栋主持。

  总院总经理助理、科技研发中心主任王晟,特材公司总经理吴志刚先后代表标准主编单位致欢迎辞,并指出编好两本标准在风电灌浆行业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均表态将全力支持做好标准编制相关保障和协调工作。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管理中心副主任汪毅教授代表标委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各编制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及所管标准的总体情况。国家工业建筑诊断与改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郝挺宇教授从与国际标准接轨和标准国际化两方面给出指导建议并分享相关经验。

  韩宇栋代表两项标准的编制组,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标准的编制背景、标准创新目标和意义,汇报了编制原则、重点任务、分工和进度计划。与会专家就总体思路、标准框架、关键技术指标、具体试验方法等进行了专业、充分而具有建设性的讨论,对标准部分条款和具体指标提出了建议,为标准编制和工作安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编制组将根据参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调研、深入分析,尽快组织验证试验,确保按期高水平高质量完成2项标准的编制任务。

  2020年国家提出“3060”双碳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我国正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建设,风电资源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得到了重点开发,对于风电工程建设用超高性能灌浆材料专门技术标准的需求也日趋迫切。本次2项标准的制定和未来实施,将可填补该领域国内相关材料及其工程应用技术标准的空白,指导规范风电工程用超高性能灌浆材料的生产及工程应用,提升技术产品的国产化率,为风电工程建设和质量提供有力的保障。

  中交三航科研院、同济大学设计院、北京建材院、常州建科院、中岩科技、建研建材、固瑞恩、中德新亚、五和新材料、二十二冶路桥建设,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以及总院天津冶建、中冶检测、思达建茂等共计20余家单位、40余名代表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会。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