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动态
中国京冶设计院主编的国标图集获2021年度工程勘察、建筑设计行业和市政公用工程优秀勘察设计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作者:程美洁 王晓哲 来源:中国京冶勘察设计管理部 设计院

  3月2日,由中国京冶设计院主编的国标图集18J811-1《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图示》,荣获2021年度工程勘察、建筑设计行业和市政公用工程优秀勘察设计奖一等奖。

  图集用图示的形式对规范中的条文内容进行准确表达,对规范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对规范文字无法表达的内容用图示进行补充说明。尤其对实际工程中容易产生歧义的条文,提供多种案例形式,以便设计人员领悟规范精神,正确设计。编制方式图文并茂、简明扼要、易读易懂,实用性很高。

  图集的出版大幅度提高了设计人员对标准的理解力和设计准确度,有效地帮助建设、图审、施工、监理等有关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和执行规范,最大程度上保证建筑物的消防安全以及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

  建筑工程标准设计属于国家知识产权的一部分,兼具社会责任与公共利益,影响深远。此次获奖是继中国京冶设计院主编的《种植屋面建筑构造》14J206获得获得2015年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标准设计一等奖再次获奖,充分体现了中国京冶在建筑工程标准设计领域强大的技术实力和设计水平。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