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动态
总院主编的《馆藏文物本体物理信息现场检测标准》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作者:白晓彬 来源:中冶检测

  1125日,由总院主编的CECS《馆藏文物本体物理信息现场检测标准》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通过“线上”方式召开,来自标准管理单位、主编和参编单位的主要编制人员参会。

  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检测与试验专业委员会秘书王紫潇主持,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检测与试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仁瑜代表标委会莅临会议并对标准编制的流程及编制规范性提出了相关要求,中冶检测副总工程师张文革代表标准主编单位致欢迎辞。

  中冶检测文史建筑部白晓彬对标准编制背景、目的和意义、编制内容、进度安排等进行了介绍和说明,随后编制组成员就本标准的框架结构、主要技术内容等进行了细致讨论,提出了各自的建议。标准编制组将根据形成的一致意见,积极开展下一步工作,力保高质量完成标准的编制任务。

  本标准的编制内容主要依托总院参与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馆藏文物一体化防震关键技术研究”的研究成果,主要包括馆藏文物外部轮廓、壁厚、重心位置等物理信息的检测方法,可为馆藏文物的防震设计提供基础信息,有助于改善馆藏文物的防震功能,促进馆藏文物的预防性保护,对于保护、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本标准的参编单位包括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北京交通大学等,各参编单位丰富的研究基础有力保证了标准的准确性、技术性和适用性。标准的立项和启动,有利于进一步拓展总院在文物保护领域的业务范围,增强总院的社会影响力。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