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动态
科技研发中心组织召开五矿科技专项课题“细粒尾矿及有色冶炼渣用于装配式建筑的关键技术研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作者:郝萧斌 来源:科技研发中心

  11月15日上午,总院承担的五矿2021年度科技专项项目“尾矿及有色冶炼渣高质化利用技术”下设“细粒尾矿及有色冶炼渣用于装配式建筑的关键技术研究”课题研讨会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会议由课题负责人、总院混凝土材料领域首席专家郝挺宇主持。参与会议的有项目负责单位五矿钨业集团有限公司,课题参加单位中南大学、华润水泥技术研发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总院的20余名专家学者。

  “尾矿及有色冶炼渣高质化利用技术”为五矿集团2021年度科技专项项目。目前集团尾矿及冶炼渣存量与增量巨大、成份复杂多变、环境污染严重、处理成本高昂、综合利用难度大,故对尾矿及有色冶炼渣大规模消纳与高值化利用技术进行相关研究。本课题作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突破细粒尾矿及有色冶炼渣在装配式建筑应用上的技术瓶颈,以实现尾矿及有色冶炼渣在装配式建筑上的规模化利用。

  会上,郝挺宇汇报了课题研究内容、实施技术、进展成果等工作情况;各参与单位对本单位负责子课题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探讨。最后,项目负责人袁节平肯定了课题前期工作,并对下一步执行方向提出了要求。

  该课题将以市场需求为引导进行科技研发并转化,预期将在矿冶固废资源化,特别是尾矿、有色冶炼渣建材化方面形成关键技术、核心产品,为五矿集团消纳矿冶固废提供技术支撑。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