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动态
总院再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作者:科技管理部 来源:科技管理部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总院共获批项目3项,获得直接费用283万元。其中,“核电结构设施服役性能评估”项目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这是总院首次获批该类型项目,是总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类项目申请上的重要突破。

  2022年,总院继续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的申请积极性,不断强化项目选题与研究内容凝练,并通过举办项目申请培训、做好项目形式审查等工作助力项目申请,申请材料质量稳步提高。2022年总院共申请项目20项,全部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初审,最终获批3项。其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体申请人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主管部门和专家对总院应用基础研究能力及项目研究内容的高度认可。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资助基础研究、支持源头创新的主渠道。近年来,总院深入贯彻国家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战略部署,通过积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不断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加快提升总院原始创新能力,夯实总院科技创新的基石,促进应用基础研究、应用技术开发和产业化技术开发的协调发展,支撑总院“四梁八柱”业务体系高质量发展。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