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动态
总院主编的协会标准《游乐设施固定结构安全检测评定标准》获批发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作者:谭志催 来源:中冶检测

  8月12日,根据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关于印发2018年第二批工程建设协会标准制定、修订计划>的通知》精神,由总院牵头编制的《游乐设施固定结构安全检测评定标准》,经协会检测和试验专业委员会组织审查后批准发布,编号为T/CECS 1128-2022,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在我国,传统大型游乐设施在结构安全性检测评定方面缺乏专业手段和方法,对于景区新兴的混凝土、钢结构、玻璃结构等组合的游乐设施更是缺乏标准监管。结合总院在钢结构和主题公园设计施工方面的优势,由总院牵头,会同有关单位及高校一起编制《游乐设施固定结构安全检测评定标准》,标准于2022年5月13日顺利通过专家组审查,审查专家组认为标准的编制对游乐设施安全性检测评定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为游乐设施安全性检测和评定提供了依据,标准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创新提出了游乐设施结构安全检测与评定方法,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标准的编制将填补总院在主题公园特色产业检测评定方向的空白,为总院实现相关产业在检测、设计、施工方面的一体化布局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本标准的实施也将填补游乐设施行业固定结构检测检验领域空白,为实现游乐设施行业专业化检测评定提供了可靠依据,并将进一步规范和提高行业质量检验水平。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