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动态
中冶环保编制的《雄安新区安新县淀区水草综合防治工程实施方案》获批实施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作者:邱圣杰 王来 来源:中冶环保

  8月2日,中冶环保编制的《2022年安新县淀区水草综合防治工程实施方案》正式获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批准实施。该实施方案是国内首个大规模沉水植被生态管理工程方案,也是中冶环保在水生态系统健康修复方向制定的首个工程方案。

  白洋淀水生态环境作为雄安新区核心生态景观水体,环境好坏直接影响雄安新区的整体形象,为提升对白洋淀水生态环境水生植被保护力度,保证白洋淀水生态系统的健康水平和可持续性,中冶环保受安新县自然资源局委托,紧密契合雄安新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总体目标,依据详实的试验数据,准确把握白洋淀水生植被系统问题,编制完成《2022年安新县淀区水草综合防治工程实施方案》。该方案获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及评审专家高度认可,也将成为白洋淀沉水植被生态管理的长期专业指导方案。

  该方案获批实施,将有助于雄安新区白洋淀生物多样性的恢复和生态系统健康,是中冶环保与雄安新区政府合作的又一新进展,也是依托总院市场开发部雄安办事处持续推进与雄安新区合作的重要工作成果。中冶环保将积极响应绿色低碳发展号召,继续发挥技术优势,提升水生态环境领域的科技研发创新能力,为建设绿色生态宜居雄安新区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