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动态
总院主编的国标《主题公园工程技术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作者:荣志娟 吴梦婕 李笺 来源:文化工程公司 设计院

  8月2日,总院主编的国标《主题公园工程技术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审查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住建部建筑设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持。

  参加会议的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相关领导,标准审查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为组长、全国勘察设计大师桂学文为副组长、全国勘察设计大师王立军、全国勘察设计大师赵锂、四川省勘察设计大师戎向阳以及设计、消防、施工、监理、主题公园工艺等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共15人组成,标准编制组全体成员参加了送审会。

  总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晓辉代表主编单位介绍了总院的业务体系及文旅特色业务并致欢迎词,对到会领导和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领导介绍了审查的重点内容及审查工作要求,强调了《标准》的重要性及现实意义。

  原总院党委委员、董事陆贻杰介绍了标准编制的背景,总院首席专家、国标《主题公园工程技术标准》主编人蔡昭昀对标准的编制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标准编制过程、主要技术内容、征求意见处理情况、国内外标准对比情况等内容。

  肖绪文院士主持了《标准》审查工作,审查组对送审稿进行了逐章逐条审查,认为《标准》技术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全文强制标准协调一致,填补了国内外主题公园领域标准的空白,专家组一致认为《标准》编制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审查。

  《主题公园工程技术标准》的编制对主题公园的设计、施工、验收、运维各个阶段具有指导意义,为主题公园的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提供了设计、施工及质量验收的相关依据,进一步夯实了总院在文旅领域的领军地位。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