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动态
《冶金工业建构筑物安全运维技术规范》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作者:孟灵勇 来源:中冶检测

  7月25日,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总院主编的工业和信息化部行业标准《冶金工业建构筑物安全运维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受疫情影响,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国冶金建设协会主任吴玉霞、总院科技研发中心创新办公室主任庄慧、中冶检测科技信息化部部长李晓滨以及来自钢铁行业协会、检测鉴定机构、冶金行业设计院、钢铁企业、施工企业等31家单位的47名编制组成员参会。

  会上,吴玉霞强调规范编制应结合实际需求、具有前瞻性、突出重点、符合编写规定,并对规范编制的程序、纪律和时间进度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会议汇报了规范编制的背景意义,编制原则、工作基础,规范制定的技术内容,对编制进度进行计划安排和任务分工。与会专家、编委就规范框架、关键技术内容、任务分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为规范下一步编制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力保该规范的先进性、可靠性和实用性,争取达到特色鲜明、科学实用的目标。

  本规范的编制将根据冶金工业高温、高湿、重载、振动、腐蚀等工作条件和环境特点对建构筑物进行划分类别,针对不同类别的建构筑物制定日常点检、定期检查、技术状况分级、信息化健康监测、检测评定、维护、改造、技术档案等内容和要求。该规范将为既有冶金工业建构筑物的正常使用和维护、维修提供技术依据,保障其正常使用性和运维管理,完善现有冶金行业建构筑物运维管理的规范体系,提升建研院在工业建筑诊治领域的话语权和社会影响力,达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