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硕士培养 > 导师风采 > 土木工程 > 岩土工程
辛鸿博 硕士生导师
正高级工程师
研究方向—岩土工程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学位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委员、岩土工程首席专家,岩土工程研究所总工程师。主要社会兼职:国家安全生产专家、国家安全生产现场技术支撑组专家、全国城市抗震防灾规划审查委员会委员、住建部地基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应急管理专家、国际大坝委员会尾矿坝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理事、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土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分会理事、中国地震学会地震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工程抗震分会理事、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抗震专委会委员、《岩土工程学报》编委等。

  长期从事土动力学和岩土工程抗震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咨询工作。1985年-2001年,在总院原工程抗震研究所工作,期间1991年-1992年在UBC(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土木系学习,师从国际著名土动力学家W.D. Finn教授。2002年至今,在总院岩土工程研究所工作。作为岩土工程师,在土的工程性质、土的静力液化、土的地震液化、场地与土工构筑物的地震响应、尾矿坝工程、岩土工程防灾减灾方面有较丰富的研究经验和工程实践。作为技术专家,参加了国务院山西襄汾”9.8”特别重大尾矿库溃坝事故的调查,国家、省市尾矿库安全生产核查、督察、审查等,参加了澜沧-耿马地震、包头地震、汶川地震的震害调查。作为主要起草人,参加了《土的工程分类标准》《建筑抗震设计规范》《核电厂抗震设计规范》《尾矿工程项目规范》等14项国家标准规范的编制与修订,负责场地、地基与基础、边坡、尾矿坝等章节。

  发表论文76篇,参编著书6本,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培养硕士研究生6名。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