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研发 - 科研平台
国家钢结构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国家钢结构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一、中心简介

国家钢结构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钢结构质检中心)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推荐,依托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原冶金部建筑研究总院),由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于2018年3月授权成立。2017年通过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资质认定评审。是经政府授权的从事钢结构工程及产品、材料检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

中心现有员工52人,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23人,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工程师8人,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2人,既有实验室用房3000多平方米,主要检测仪器设备255台(套)。其中部分仪器设备处于国际同类实验室先进水平。检测能力范围基本覆盖钢结构工程全部检测能力参数。

图1 中心实验楼

图2 中心会议室

图3 试验室环境

图4 试验室环境

图5 钢结构质检中心试验车间

图6 减震产品试验装置

图7 屋面综合性能试验机

图8 钢结构质检中心结构试验室

图9 结构试验室内部环境

图10 资质认定授权证书

图11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二、中心组织机构

钢结构质检中心设有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品检测部、围护结构系统检测部、现场检测部、防腐防火检测部和金属结构焊接检测部5个业务部门。

图12 钢结构质检中心组织结构图

三、中心的主要职能

钢结构质检中心的主要是职能是:

(1)承担钢结构工程、产品及相关工程材料的质量监督检验工作,对政府及社会出具公正的第三方检测报告;

(2)接受政府委托,对相关钢结构产品实施监督抽查,确保工程质量;

(3)积极开展钢结构产品、工程有关检测方法、验收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

(4)组织钢结构检测领域检测机构的实验室间比对和能力验证活动;

(5)研发新的检测检验技术和方法,研制相关的检测设备和仪器;

(6)不断地将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研发成果系统化、集成化,引领我国钢结构工程质量检验的技术水平,提高我国钢结构工程技术整体水平,不断推动我国钢结构检测事业的发展。

四、中心的质量方针和发展目标

作为国内综合性、专业性的检测机构,钢结构质检中心将始终坚持“钢正不阿、结缨伏剑、构筑公平”的质量方针,凭借先进的技术和卓越的服务理念,根据客户需求,不断拓展业务领域和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质量,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全面质量解决方案,努力成为具有国内钢结构检测行业一流的国家级质检中心。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计平

电话:010-82227228

邮箱:nsctc2018@126.com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