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中国共产党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作者: 来源:党群工作部

  1月12日,中国共产党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次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中冶建研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建国出席大会并作党委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中共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新一届党委和纪委。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冶集团党委向大会发来贺信,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中冶建研院党委几年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一业一特”发展战略不动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凝心聚力、创新实干,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祝愿中冶建研院在新一届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中冶建研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建国作题为《坚持党的建设与主责主业深度融合 凝心聚力加速实现总院高质量发展》的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佳斌作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谱写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

  大会对2016年12月以来中冶建研院党委、纪委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大会认为,年来,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中冶建研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不断将党建工作与总院各项事业深度融合,在全院员工的努力奋斗下,总院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走过了不平凡的六年。党委工作报告年来工作的总结是实事求是的,总结的经验启示总院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大会强调,报告阐明的“坚持党的建设与主责主业深度融合 凝心聚力加速实现总院高质量发展大会主题中冶建研院的发展进步至关重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引领,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完善企业监督体系,不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总院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

  大会指出,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重点工作符合中冶建研院实际,既催人奋进,又切实可行。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发挥推进总院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优势;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进一步夯实推进总院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根基;持续健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进一步筑牢推进总院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基石;全面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入融合,进一步激发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进一步巩固推进总院高质量发展的干部人才保障;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推进总院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生态。

  大会要求,中冶建研院纪委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总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总院高质量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各级党组织要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推动完善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体系,不断开创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大会号召,全院党员干部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历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总院“一业一特”发展战略,立足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信念、凝心聚力、奋勇拼搏,为把总院建设成为技术一流、特色突出、品牌鲜明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技术企业而努力奋斗!

  经过一天的会期,大会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取得了圆满成功。来自全院21个选举单位的93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企业简介| 协会学会| 核心期刊|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电话:8610-82228001 传真:8610-6222596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100088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13号

京ICP证13042131号